江苏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71例

2020年02月03日08: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3日电(张鑫)2020年2月3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通报,2020年2月2日0-24时,江苏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南京市5例、无锡市4例、徐州市6例、苏州市6例、南通市2例、连云港市1例、淮安市5例、扬州市1例、泰州市4例、宿迁市1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14例有武汉旅居史,4例有湖北旅居史,11例有湖北以外地区旅居史,6例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23岁。女性15人,男性20人。所有病例均已在定点医院救治,病情稳定。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92人,均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2月2日24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1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出院病例7例。确诊病例中,南京市40例、无锡市23例、徐州市36例、常州市15例、苏州市44例、南通市19例、连云港市14例、淮安市18例、盐城市15例、扬州市14例、镇江市3例、泰州市21例、宿迁市9例;重症病例中,苏州市2例;出院病例中,南京市2例、苏州市3例、连云港市1例、淮安市1例。

目前,江苏省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58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80人,尚有4304人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请从湖北来江苏、去过湖北以及途经湖北来江苏的所有人员,主动、尽快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并进行连续14天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要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每天测两次体温。条件允许时尽量单独居住或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并减少与家人密切接触。其他家庭成员同处同一房间时,应佩戴口罩,及时清洁消毒双手,不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餐具需清洗消毒后才可再次使用。保持家居清洁,可使用含氯消毒剂和过氧乙酸消毒剂进行居室消毒。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戴上口罩及时就医。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