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将在溧水举行

2020年07月10日18: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10日电 近日,记者从南京市溧水区获悉,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全国最大的农业会展中心——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是该中心自去年底建成以来举办的又一场国家级大会,也是江苏今年举办的首个精准扶贫类大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国家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届,今年首次落户江苏。大会以“创新驱动、精准扶贫、品质消费”为主题,将设置品牌及特色农产品、智慧农业与数字科技、商品化处理及加工设施设备、冷链物流与供应链、主办地特色农产品、生鲜食材及预制菜、脱贫攻坚等7个主题展区,并同期举办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暨产销对接、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年会、走进有机农业生产基地等10余场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和赛事。

其中,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是本届大会的突出亮点,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将携手多家直播平台,精选各地优质特色农产品,邀请主播达人为家乡代言带货,旨在促进原产地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并培育一批特色产品品牌、发展一批县域带货达人、创建一批直播电商基地,推动农商互联,完善直播电商供应链。目前,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报名时间为7月1日—31日,可关注“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

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所在的南京农高区是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今年已举办全国农业首场展会——2020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南京创新周农业科技嘉年华等多场重要活动。据溧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博览中心已与国内外知名展商签约落户一批重要展会活动。如今,一批具有区域性、全国性甚至国际性影响力的大型品牌展会陆续在溧水举办,“会展”已成为溧水的一张闪亮名片。(李立 陶红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