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推出三项举措助推工业经济全速发展

2020年08月12日12: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张冲林提出,始终高举工业强区大旗,持续推动企业提效、项目提速、园区提档,着力夯实工业经济的根基和现代产业体系的底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洪泽推出三项举措助推工业经济全速发展。

一是要扶持壮大企业。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全力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及时兑现财政补贴措施,扎实推进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研究制定先进制造业企业扶持政策,持续提高企业获得感。全力培育骨干企业,积极争取发达地区传统产业升级转移,大力支持创新意识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深耕行业细分市场,培育一批技术优势突出、市场占有率高的“隐形冠军”“行业小巨人”,力争新增规上企业18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全力稳定外资外贸,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订单不足、存货增加、资金回笼周期拉长等现实问题,推动悦丰晶瓷、安心厨家具等外贸型企业提质增效。全力做优工业生态链,认真梳理机械制造、现代纺织等重点产业的堵点断点痛点,积极支持优势企业保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工业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二是要强化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综合运用以商引商、委托招商、专业招商等方式,集中力量主攻龙头型旗舰型项目、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项目、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项目,积极谋划招引5G产业、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项目,力争下半年新签约亿元工业项目17个以上、新开工亿元工业项目8个以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动中岩装配式建筑构件、逸臣精密机械等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关注已签约未落地、已建设未竣工、已竣工未达产等项目,抓住实质开工、结构封顶、设备安装、运行投产等关键,切实提高招商项目的精准率、签约项目的落地率、竣工项目的成活率,力争形成储备、建设、投产的良性滚动格局。优化项目考核体系,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考核办法、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区领导挂钩服务制度,建立健全重大项目亩均投资、亩均税收、研发投入等细分指标考核办法,强化项目建设的责任链、工作链、服务链,保持项目攻坚的强劲态势。

三是要建强园区载体。经济开发区要立足平台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水性生态布、华凯新材料等项目建设,力争新竣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5个,提升低质低效企业20家以上,盘活闲置低效土地600亩以上;加快配套服务中心、污水处理厂等建设,高质量建设南京软件谷洪泽工业园,高标准打造新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确保在全省园区考核中位次再提升、实现双进位。镇(街道)特色工业园区要按照新发展定位,认真做好增量优选、存量优化“两篇文章”,严格把好投资强度、产出贡献“两道关口”,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生命力,着力在推动特色发展、培育增长能级上作出更大贡献。(黄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