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举办跨江融合产业对接恳谈会

2020年12月09日19: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2月9日电(记者王继亮)9日下午,2020苏商·书记区长面对面暨崇川跨江融合产业对接恳谈会在南通崇川区举行。“邀请企业家们齐聚通城,既是为了深入学习张謇精神,更是希望通过广大企业家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产业协同、优势互补,共同书写跨江融合的辉煌续篇。”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表示。

当下的南通,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等交通基础设施交汇。今年4月,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带队分别赴上海、苏州、无锡、常州等地考察交流,签署了跨江合作协议。5月,“百企结对·携手并进”跨江融合发展大会在南通召开,苏锡常通四地“商会牵手”“百企结对”,跨江融合正成为区域发展的主题。“作为南通的中心城区,乘着跨江融合的东风,崇川必将是一片兴业福地和投资热土,必将是各位企业家的最佳商机和最亮舞台。”刘浩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全力打造优质的产业合作载体,以最大诚意为大家营造最佳合作环境。”

“‘亲商、安商、富商’是我们不变的承诺;‘共兴、共荣、共赢’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我们将进一步推动降成本、解难题、优服务,巩固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好环境,全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再兴民营经济发展新高潮。热忱期待广大新老朋友,走进崇川、投资崇川、创富崇川,与我们携手同行、倾力合作,共同‘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崇川区长黄卫锋一同发出邀约。

据了解,今年7月28日,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批复,原崇川区、港闸区撤销,挂牌设立新的南通市崇川区,发展空间、资源禀赋发生深刻变化,区域面积达到23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0万人,经济总量超过1300亿元,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发展版图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在一体化进程中脱颖而出的条件更加优越。当前,崇川正大力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信创、文旅等产业,与苏州的生物制药、常州的智能装备、无锡的物联网等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产业链分工协作、融合发展潜力巨大。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