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青年李公安带着伤腿破冰连救三人

2021年01月13日19: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1月13日电 得知有祖孙三人落水后,江苏省泗洪县双沟镇青年李公安不顾冰冷刺骨的河水和刚做过手术的伤腿,跳到冰窟里将三人救上岸。“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比人命更重要!”李公安说。

持续多天低温,造成泗洪境内一些河面结冰。1月9日中午12点,位于双沟镇迎淮村的循环河边突然传来呼救声:“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镇城管队员李公安恰好路过此处,听到有人呼救,赶紧跑过去。

等赶到时,河边已经围了很多人,但都是一些年纪大的,也没办法施救。李公安脱去上衣外套,穿着鞋子就下了水。河水冰冷,河面大部分区域还结着冰,为快点找到落水的孩子,李公安握起拳头一拳一拳砸向冰面。冰窟面积渐渐扩大,李公安看见了两个孩子,陆续将他们托举到冰面上,岸上的人帮忙把孩子抱上了岸。

“还有一个大人没上来。”就在李公安打算上岸时,听到有人这么说,他就又折回水中寻找,最终把两个孩子的爷爷也救了上来。

李公安前不久腿部刚做过手术,根本沾不了凉水。看着祖孙三人没事,就赶回家中对腿部进行紧急处理。李公安说,救人的时候想不到自己的伤,只想救人,他们没事就是最好的结果。

“我们家就住在河边,现在我一看到河,就想起那天的事儿,要不是李公安,我们家三个人都不一定能上来。”落水被救的孩子爷爷李可敏说,当天他的孙子孙女在循环河冰面上跑,9岁姐姐看到6岁弟弟掉到水里就去拉,结果她也滑到水里,姐弟俩挂在冰面上。听见有人喊“孩子掉河里了”,李可敏跑过来看才知道是自家孩子,他跳到水里想把两个孩子往上举,却没了力气,结果三人都沉入水中。

“河水大概有2米深,在我下沉过程中感觉已经碰到了河底。”李可敏说,虽然身体在下沉,但是当时意识还算清醒,就想着两个孩子能没事,还好在关键时刻遇到了李公安。

李可敏和李公安是同村人,两家相隔不远。事后,两个孩子均无大碍,李可敏特地带上孩子上门道谢。(裴凌曼 黄启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