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主持召开淮安区代表团全体代表会议

2021年01月18日08:03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张笑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淮安区代表团全体代表会议

1月14日下午,参加淮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淮安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代表会议。区委书记张笑主持会议。区领导蒋必海、袁安宝、夏开封参加会议。

代表们一致推选张笑为淮安区代表团团长,蒋必海、王锐、夏开封为副团长,推选各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酝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征求对大会议程(草案)、大会日程(草案)的意见,酝酿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须知及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蔡丽新在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

张笑强调,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谱写“两争一前列”淮安精彩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结合自身了解掌握的情况,精心准备,围绕各项工作报告内容认真进行审议或审查。在发言时立足于全市和全区发展大局,讲情况、析原因、提建议;发言要言简意赅,不要离题扯远,力求议出高度、议出深度、议出成效。要认真提出议案和建议,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把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多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献策。要自觉遵守好会议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相关规定,严明工作纪律,讲政治、顾大局。要树立良好会风,严格执行大会纪律,自觉严格遵守。要全面维护好自身形象,既要在开会时遵守会议的各项纪律,也要在休会时自觉服从管理,做到谈吐文明,举止得体,给全市人民留下良好的印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传达了会风会纪监督会议精神。与会代表签署了《会风会纪承诺书》。在随后召开的代表团共产党员会议上,成立临时党支部,推选支部委员和正、副书记。划分党小组,推选党小组组长。

张笑要求全体党员代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每位党员代表都要强化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体代表积极履职,充分行使民主决策的权力,认真反映广大群众的期望和要求。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政治、顾大局,统一思想,紧密团结,通过这次代表大会,把市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意图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积极履职,投身高质量发展大局。党员代表要带头发扬民主,积极引导党外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围绕大局,议大事、谋实事,避虚就实,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多提解决问题的办法,达到反映民情、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目的,为全市今年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贡献智慧,积极帮助市委、市政府在重大决策上出主意、把好关。要善于宣传解释党的主张,多做释疑解惑、统一思想的工作,对党外代表提出的一些疑问,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要遵规守纪,带头维护好会议秩序。要切实依照党纪条规,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加强领导,强化监督。要带头维护安定团结、风清气正的政治局面,不讲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党员代表要带头严格执行大会的各项规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体代表严格执行大会纪律。(李峰 张益键)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