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扬州市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夏心旻:加快推动"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2021年01月18日13: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大会现场 董辉摄

人民网扬州1月18日电 (张玉峰)1月18日上午,政协江苏省扬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在开幕会上提出,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甩开膀子、迈开大步,加快推动扬州这个“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夏心旻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扬州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复工复产三场硬仗,“六稳”“六保”任务全面落实,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回顾去年,他说,扬州聚焦做强实体经济,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技改、园区“二次创业”和国企改革重组,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可望突破60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美元,综合经济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此外,扬州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主体完工并获国务院命名,“世界运河之都”影响力不断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四连冠”,扬州文明文化特质更加彰显。

在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要求扬州“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夏心旻提出,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就要不断夯实“好地方”的产业根基,坚持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坚持产业科创和科创产业双向发力;就要不断彰显“好地方”的文化魅力,以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争当示范为引领,以文旅产业发展为重点,持续放大“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品牌效应;就要不断厚植“好地方”的生态底色,充分发挥长江、淮河、大运河、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四水”交汇的禀赋和优势,协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就要不断创造“好地方”的幸福生活,只有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好地方”才能越来越好;就要不断筑牢“好地方”的底线底板,让城市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群众生活更安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