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科协大讲堂”走进玄武区机关

2021年03月02日17: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日电 (马晓波)3月2日,南京市玄武区召开“南京科协大讲堂”玄武区主导产业科技知识进机关系列专题讲座活动,相关专家从生物医药行业基本概念、江苏医药行业发展和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2021年度南京全市第一家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科技知识系列讲座进机关的活动,也是玄武区围绕主导产业链谋篇布局,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的务实之举。

据了解,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是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八大产业链之一,也是玄武区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玄武区拥有生物医药产业链关联企业百余家,汇聚了先声药业、华东医药、柯菲平、鱼跃医疗等一批知名的总部型企业。2020年,全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实现产值近200亿;2021年产值预计将达超240亿。该区培育出了先声药业、柯菲平医药等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建成生物医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技术中心3家,拥有百家汇精准医疗创新中心、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等一批链接全球资源和技术领先的新型研发机构,拥有生物医药类高新技术企业17家,上市企业5家。

近年来,玄武区高度重视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聚焦生物医药生态构建,遵循产业发展规律,不断强化协同创新,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创新生态、金融生态,推动技术、人才、资本、政策的加快融合,以优良发展生态引导优质资源要素加速聚集。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