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规模最大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2021年04月05日12: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集中接种点。袁冶摄

人民网南京4月5日电 (马晓波)4月5日,南京鼓楼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在五台山体育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是目前全市最大规模的集中接种点,在疫苗供应保障充足的情况下,单日接种量可达10000剂次。

据了解,五台山集中接种点分为健康申报区、等候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储备区、医废暂存区等多个区域,设置了40张询问登记台、40张接种台。

“区卫健委从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疾控中心调配92名专业人员组成接种队伍,同时组建了安保、保洁等人员队伍,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鼓楼区五台山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负责人李春红介绍,接种点实行单向循环接种流程,接种人员从入口进入后,经查验健康码、排队等候、预检、接种、留观30分钟等流程后,最后从出口离开。各区域分隔清晰,均摆放标识牌,全程有工作人员指引,环环紧扣、流畅有序。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