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双链交流会在南京溧水开发区召开

2021年04月09日22: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溧经开供图

4月8日,南京溧水区智能家居产业链+创新链双链交流会在溧水开发区召开。大会以“美‘溧’之家 科技赋能——读懂智慧生活”为主题,探讨智能家居产业链的发展。溧水区副区长张德才,溧水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智能家居产业链链长翟晓黎参加会议。

张德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区内智能家居产业链企业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发展机遇,牢牢把握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政策红利,加快转型升级、加速核心竞争力提升,努力在参与全球和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分工中抢占先机、赢得市场,共同助力溧水“制造名城”建设。

图为溧水开发区智能家居产业实景图。溧经开供图

智能家居产业是溧水区优势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动力强。目前,溧水开发区集聚了以创维电器、创维平面、史密斯、我乐家居为代表的龙头企业6家,有豪骏电器、昌德成电器为代表的链条重点企业67家,还集聚了创维电器研究院等高端研发机构和平台5家,年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20个,主营业务收入突破85亿元,同比增长18%,占溧水区四大产业的20%以上,保持了强劲的上升势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京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精神,结合全区产业链发展实际,溧水区在全市率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智能制造装备、新医药与生命健康四大产业全面实施产业链“链长制”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年以来,溧水区已先后发布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溧水区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实施方案、2021版制造业“十条”修订政策。据悉,2021年奖补资金预算突破3亿元,在支持力度、广度、深度方面均有较大突破。

会上,张德才、翟晓黎共同见证了企业签约。丹麦创新中心科技代表苏宇婕分享了丹麦在室内应用的低碳智慧解决方案,创维电器等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应用场景企业代表分别发言。(陶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