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赴无锡惠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2021年04月15日14:58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持续拓展学党史悟思想深度广度 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

  

  4月13日,市委书记黄钦赴惠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张立伟 摄)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黄钦赴惠山区,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黄钦强调,惠山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拓展学党史、悟思想的深度广度,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以过硬发展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参加调研。

  坐拥精华、环秀而居,阳山镇桃源村俨然就是一个“世外桃源”。近年来,该村坚持因地制宜、注重特色、挖掘历史,推动一三产融合发展走出新路,“党建+微自治”“三块地改革”“自然村自治理事会”等党建新模式成效斐然,去年村民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漫步在整洁的村道上,看到农村层峦叠翠、粉墙黛瓦,得悉村民钱袋子鼓鼓、幸福感满满,黄钦很欣慰,希望当地持续发展好特色产业、建设好美丽乡村,推动民事民治、民事民办、民事民议,“党群携手前行,富民强村的路子定会越走越宽”。

  群众“动”起来,社区治理“活”起来。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是一个有着近2万居民的大型社区,如何变“众口难调”为“井井有条”?答案在于社区积极探索的“共融共创”党建工作法:既努力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最急”上见真情、“最怨”上改作风,又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创建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广受好评。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十字会服务站、居民议事厅,所见之处都很“闹猛”。黄钦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群众和热心服务群众的志愿者点赞,叮嘱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渠道,拓展有事好商量途径,共建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中外院士团队联手,共克创新药研发难关。无锡华泰创新药研究院由生物医学领域国际顶尖科学家团队领衔创办,聚焦肿瘤、慢性器官损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打造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生物医药创新高地。黄钦详细了解研究院人才团队、平台建设、研发进度等方面情况,对研究院专注创新药研发、打造一流团队的做法予以肯定,勉励大家既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推动新药尽快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尽早实现量产、造福患者;又要加快上市步伐,为持续创新、做大做强蓄能,更好助力无锡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调研中,黄钦强调,惠山区要把学习党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改革攻坚动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集中力量办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实事,确保“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完善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坚定走好共同富裕之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选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更好发挥党在加强人才引育、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惠山力量。(惠晓婧)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