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全力打造全民阅读的“书香之城”

2021年04月23日15:55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全力打造全民阅读的“书香之城”

4月22日,徐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徐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铁根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把促进全民阅读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守正创新举旗帜、强基固本聚民心,持续加强优质阅读服务供给,不断满足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新期待,谱写了书香徐州建设的新篇章。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始终锚定书香徐州建设目标,坚持不懈倡导人们“爱读书”,始终如一服务人们“读好书”,润物无声引导人们“善读书”,全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不断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赋能增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庄兆林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全民阅读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宣传主线,守正创新举旗帜,固本强基塑品牌,在主题引领、品牌打造、阵地拓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成功创成江苏省“书香城市”示范市。要持续做好今年的全民阅读工作,全市全民阅读战线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主线,在主题阅读引领、公共阅读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发力,更好满足群众阅读需求,更强唱响爱党爱国强音,为全市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丰厚“阅读滋养”和强劲“书香力量”。

徐东海在讲话中指出,全民阅读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是培养时代新人的希望工程。各地各单位要高举精神旗帜,推动主题阅读入脑入心;要做强本土品牌,推动特色阅读出新出彩;要筑牢基层基础,推动设施建设补齐补强;要把牢正确导向,推动阵地管控有力有效,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主线,锚定“书香城市”建设总目标,以“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和“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教育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新沂市、泉山区、徐州云盛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