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经开集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2021年05月21日13: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参训人员参观实境课堂廉政教育馆。李四摄

为增强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5月20日,南京溧水经济技术开发集团举办“清风国企、廉洁经开”警示教育活动,开发区纪工委负责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党员干部以及集团子公司管理岗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参训人员参观了实境课堂廉政教育馆,学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的形成过程等内容。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全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探索途径和实践成果,通过正反典型教育,引导参训人员汲取“廉洁”正能量,增强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的意识。

现场,来自溧水区纪委监委的蔡婧婧为学员上题为《国企人员常见违纪违法问题浅析》廉政教育课,从“溧水廉政文化”“国企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适用的党纪规范、法律法规”“常见违纪违法问题及典型案例”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引导学员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始终做到廉洁用权。

溧水经济技术开发集团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朱骏发表讲话,他要求集团员工以警示教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绷紧遵纪守法之弦,他说,作为区属国有企业,集团广大员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意义,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担当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狠抓自身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立足本职岗位,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谱写经开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创成国家级开发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进)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