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孔材料科学中心南京分中心在玄武启动

2021年06月22日16: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2日电 (马晓波)6月22日,南京玄武新材料高峰论坛暨介孔材料科学中心南京分中心启动仪式举行。作为南京创新周重点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聚慧纳材、启智立新”为主题,新材料行业专家们结合自己研究的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经验。

据了解,去年,国家自然基金委在复旦大学设立了“功能介孔材料”科学中心,围绕“功能介孔材料”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新启动的介孔材料科学中心南京分中心项目,将致力于把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从实验室推向市场,促进南京在新材料基础科学和创新应用领域实现新的跃升。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就纳米材料—功能介孔材料做介绍;日本工程院院士李颉、东南大学化学院副院长姜勇、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谭永安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5G时代下的医疗大数据变革”“微球材料的研发应用”“农药缓控释的发展与应用”等课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徐庄高新区、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复元先进材料研究院共同签约“江苏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徐庄高新区与复旦大学签约“复旦大学-徐庄高新区党员协同创新基地”,复元先进材料研究院举行了研究成果发布仪式。

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表示,近年来,玄武区坚持以创新名城中心区建设为目标,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全面创新,在过去三年,累计投入科技创新资金达4亿元,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325家,增幅达195%;每万企高新技术企业数达101家,位居主城区第二;年度专利申请与授权总量居全市前列,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02件,位列全市第一。同时不断加大与高校院所、顶级企业和领军人才的合作,引进复元先进材料研究院、遥感大数据研究院等一批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区域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