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主持召開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座談會

2020年01月01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不斷前進

  12月31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晏維龍、張春生、柯軍、戚韻東、朱曉東、陸健泉、朱化圖、周玲美、劉彤、朱京芝、陳劍光、顏之博、朱敏、吳知梅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踴躍發言,氣氛非常熱烈。大家圍繞長三角一體化、民營經濟發展、安全生產、建設應用型大學、生態文明建設、文化和體育、醫療衛生體制改革、鄉村振興、廁所革命、減輕基層負擔、辦好人民滿意教育、關愛殘疾人、食品安全監管、“十四五”規劃編制、防范化解風險等提出了真知灼見。

  吳政隆邊聽邊記,一一回應,他說,政府工作報告要貫徹中央要求、符合江蘇實際、反映人民意願,需要充分征求、認真研究吸納包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內社會各界意見建議。剛才,大家提出了高質量的意見建議,讓我們深受感動、深受啟發,對修改好政府工作報告、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幫助。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一如既往關心指導監督政府工作。

  吳政隆指出,過去的一年,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江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質量發展呈現良好勢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邁出堅實步伐。成績來之不易,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是全省上下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結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打好基礎,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必須進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步一個腳印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推向前進。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既積極進取、跳起來摘果子,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又充分認識困難和挑戰,圍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強弱項,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勤儉節約、艱苦奮斗,以政府的“緊日子”換老百姓的“好日子”,努力創造經得起人民、歷史和實踐檢驗的發展成果。

  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座談會。(黃 偉)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