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滿城!南京溧水第三屆秦淮源頭燈會亮相

2020年01月01日08:0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花燈滿城! 今晚溧水第三屆秦淮源頭燈會驚艷亮相

  走在溧水大街小巷,兩旁的樹木閃閃發光,紅燈籠挂滿了林蔭小道,立在狀元坊公園的狀元娃娃也完成了試點燈……今天晚上6:10,溧水第三屆秦淮源頭燈會正式亮燈,屆時,近百組燈盞將點亮全城。而上午10點,通濟街舉行溧水第三屆秦淮源頭燈會年貨節。

  今年燈會以“健康溧水,活力新城”為大主題,分為歡樂年節、國風年味、民和年豐與吉祥年歲四個主題板塊。觀燈地點以寶塔公園、狀元坊公園、南門河、護城河為主,其中,亮燈儀式在寶塔公園舉行,寶塔公園將網紅打卡、潮流元素等與傳統制作工藝進行了結合,共有60多個國風鼠燈,將演繹老鼠相親、約會放風箏、迎親結婚等趣味故事。走進狀元坊公園,可以看“文曲星下凡”中山書院,而位於南門河、護城河的22組燈組,則展現了健康溧水的興旺之貌。

  6000斤鎮江百年老字號恆順散裝醬油,市民領券后即可參加免費打醬油活動,“打醬油過大年”作為本次年貨節的最大亮點,已經吸引了無數市民點贊。此外,金絲菊花茶、中亮藍莓果汁、青梅酒、黃教授燒雞、南粳大米等溧水本土特產等都在售貨亭中進行展銷。

  去溧水有很多種方式,自駕是全家出動的出行之選,燈會周邊區域開辟了10處公共停車場,年貨節隻需導航到通濟街,燈會導航到寶塔公園/狀元坊公園即可。為了提升觀燈體驗,仍然建議選擇大巴、高鐵、地鐵等公共交通,從南京出發的市民可以在南京南站乘坐地鐵、快客等,周邊城市可以選擇乘坐高鐵到溧水。

  此外,燈會舉辦期間,將對溧水主城區部分道路採取限行、禁行等交通管理措施。當“兩河、兩園”及周邊道路人流量達到高峰飽和時,人流溢入非機動車道,車輛出現擁堵現象,中大街、望京街、寶塔路(道路南側)、棲鳳路(不含)、西壇路(不含)、大西門街(不含)合圍區域,禁止社會機動車輛駛入。紅花巷(小西門街至交通西路)、小西門街(紅花巷至西壇路)、西壇路(小西門街至大西門街)、交通西路、大西門街道路兩側禁止機動車停放。

  記者了解到,溧水秦淮源頭燈會和年貨節從元月一日啟動后將持續到二月底,期間除了安排《跳馬燈》《打社火》《沙河舞獅》《劃龍船》等一批獨具地方特色的文藝節目外,還組織了國家級非遺項目駱山大龍巡游展示,以及猜燈謎、民間書法家寫楹聯、美食聯展等精彩活動,游客既能享受濃濃的年味大餐,還能感受南京南部活力新城的魅力,更能體驗溧水來了才知好的震撼!(姜婧儀 李立)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