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發布優化營商環境新100條 7條系全國首創

2020年01月03日15: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3日電(王艷)“形成全市50個‘一城通辦’事項目錄”“建立網上‘中介超市’平台”“提供不動產登記關聯業務移動端服務”.......3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了《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新100條》。其中,有7條措施屬於全國首創。

據悉,《新100條》包含政務服務便捷高效、商務環境創新優化、市場監管規范有序、司法保障公平公正、社會環境整體提升、推進機制持續強化等六個方面,共100條政策舉措。其中,有7條政策措施屬於全國首創,有47條政策措施處於全國先進水平。

人民網了解到,7條創新舉措集中在財產登記、辦理建筑許可、知識產權保護、包容普惠創新等四個方面,如通過“招拍挂”取得的出讓用地首次登記1個工作日辦結、在全市范圍實現基於手機移動終端的不動產登記與水電氣有線電視業務的線上聯動辦理服務、落實知識產權質押融資政策等。

此外,還有47條政策處於目前國內領先水平,如全過程工程咨詢服務政策﹔“多規合一”業務協同服務﹔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創新環境糾紛案件責任承擔方式等。

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土壤,是城市綜合競爭力的體現。據了解,2018年9月,南京出台了《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100條》,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創新舉措,推動南京優化營商環境邁上了一個新台階。在《2019中國城市營商環境指數評價報告》中,南京營商環境位列全國大中城市第五名。

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南京在對老版的《100條》進行深入評估的基礎上,聚焦企業最新需求,對標國際國內最好水平,經過多輪征求意見、討論研究,制定了《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新100條》。

在推進《新100條》落實的過程中,老版的《100條》也要繼續不折不扣地落實。《新100條》是對政策實施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優化解決,進行“加減乘除”,提高效能。例如在服務事項和政策力度上做“加法”﹔在辦事環節和報送材料上做“減法”﹔在政務效能上做“乘法”﹔在簡政放權上做“除法”。

據悉,南京將以《新100條》的發布為新的起點,把優化營商環境向縱深推進,為各類市場主體投資興業營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良好環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