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沛縣答卷:探索“強富美高”沛縣路徑

2020年01月03日15:43  來源:《沛縣日報》沛縣廣播電視傳媒中心
 
原標題:把方向 謀長遠 探索“強富美高”沛縣路徑

2019年,1806平方公裡的沛縣大地上,生機勃勃,激情澎湃,在縣委、縣政府的帶領下,全縣130萬人民以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時代擔當,統攬謀篇起勢開新局,蹄疾步穩譜新篇,搶抓機遇促發展,全縣經濟社會實現了全面發展、全面進步。

一年來,我縣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徐州重要指示作為統領一切工作的總綱,以省委書記婁勤儉調研徐州指示精神特別是對沛縣指示為遵循,自覺把我縣的發展放到徐州、江蘇、淮海經濟區格局中來考量、審視、謀劃,確立“三地一新”目標定位,努力把規劃“定位”變為實際“地位”,開創了沛縣跨越發展的新局面。

一年來,我縣堅持“站在雲端看沛縣”,堅決破除“跟隨發展理念”,堅決卸下“能源基地”的“包袱”,緊扣“強富美高”新沛縣建設,以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支撐經濟強,以採煤沉陷區搬遷“沛縣探索”促進百姓富,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提升環境美,以深入開展“三城同創”帶動社會文明程度高,經濟社會呈現出全面發展、全面進步的生動局面。

一年來,我縣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大運河文化帶、淮河生態經濟帶等國家戰略,積極對接全省“1+3”重點功能區戰略,全面融入徐州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建設,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列第44位,較2014年前移8位﹔中國工業百強縣居第62位,較去年前移6位﹔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列第57位。高分通過國家衛生縣城驗收,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市靠前,高質量發展的未來圖景愈發清晰。(融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