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鹽城助力低收入戶增收

姚雪青 王 語

2020年01月03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家門口找到新活干

《人民日報》 2020年01月03日 18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鹽城助力低收入戶增收

家門口找到新活干

一人就業,全家脫貧。江蘇省鹽城市人社局調研發現,有些低收入家庭中有老人、孩子、病人,勞動力難以抽身外出務工。為解決這類家庭的難題,鹽城開展“情系民生、援助就業”專項活動,幫助7500名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再就業。

阜寧縣鄒圩村村民彭守瓊,丈夫和公婆身體都不好,孩子上學,全家主要依靠低保過日子。政策幫扶,去年年初彭守瓊在家門口的瑞龍電子科技公司找到工作,月收入3000多元,“掙錢顧家兩不誤,好日子有盼頭了!”援助就業,阜寧縣還在學校周邊開設了“陪讀家長作坊”,帶動2000多名低收入農戶增收。

濱海縣實施產業扶貧“五小工程”,3.28萬個到戶項目對2.4萬戶低收入農戶全覆蓋。天場鎮鎮長嵇雷說:“我們實施小粉坊、小海鮮、小苗圃、小箱包、小排檔等創業項目,很受低收入群眾歡迎。”鹽城市人社局局長嵇紅梅介紹,市裡精准施策,促進低收入勞動力有業就、能就業、就好業、能創業,一大批低收入家庭通過家門口就業脫貧。

《人民日報》 2020年01月03日 18 版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