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在連雲港贛榆調研:不斷提升農村全面小康成色

2020年01月04日07:3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不斷提升農村全面小康成色

  1月3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就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做好2020年“三農”工作在連雲港市贛榆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的要求,圍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明確目標任務,拿出過硬舉措,狠抓工作落實,加快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升農村全面小康成色。

  新春佳節來臨,生豬穩產保供是當前“三農”工作的頭等大事。在連雲港隆安生豬養殖有限公司,任振鶴向工作人員詳細了解生豬生產經營情況,關切詢問有關扶持政策落實情況。任振鶴指出,生豬穩產保供不僅是民生問題、經濟問題,也是政治問題,要落實恢復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的各項政策,重點推進規模化、標准化養殖,加強疫病防控,相關部門要及時做好引導生豬出欄投放市場工作,保証市場平穩供應。

  在厲庄鎮梧桐居新型農村社區,任振鶴走進集中居住區施工現場,邊聽取介紹邊詢問贛榆區農房改善工作情況,對他們在建好住房的同時同步配套產業和公共服務的做法給予肯定,強調要按照“四化同步”要求,強化規劃引領,完善配套設施建設,落實好搬遷農戶保障政策,妥善解決好村民集中居住后的生產就業問題,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讓農民早日過上與時代同步的現代城鎮生活。

  江蘇沃田藍莓集團是全國同行業唯一一家藍莓全產業鏈公司。任振鶴走進實驗室和加工車間,了解藍莓育苗、種植、加工、銷售等情況。他還走進大棚,與正在插苗的農民親切交談,詢問她們的日常工作和收入狀況。聽說企業通過提供種苗與技術指導、保底價收購鮮果帶動周邊農戶增收,任振鶴十分高興。他指出,要進一步發揮企業技術和市場優勢,輻射帶動更多的村集體和農戶發展藍莓產業,促進農業提質增效、農民增收致富。

  在柘汪鎮西棘蕩村,任振鶴考察了以“黨支部+公司+農戶”運營模式建設的農民創業園,對他們實現廢物資源化利用,發展循環經濟,延伸產業鏈,帶動全村尼龍顆粒加工產業轉型升級、農民創業增收的做法表示贊許。他強調,要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引導群眾轉變發展觀念,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產業發展道路,推動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以產業振興帶動農民增收和鄉村振興。(方思偉)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