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對危化品安全綜合治理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2020年01月04日07: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對危化品安全綜合治理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3日,我省召開危險化學品安全綜合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趙世勇主持會議。

  樊金龍首先通報了國務院督導組關於反饋第一、第二批典型問題的督辦函。他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國務院督導組工作要求和婁勤儉書記、吳政隆省長批示指示要求,切實負起責任,採取有力有效措施迅速整改落實,依法依規對相關單位和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以督導反饋問題整改為契機,舉一反三、自查自糾,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他指出,危化品安全綜合治理是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的重中之重,要確保化工園區必須具備安全生產的條件和保障,化工企業必須全面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危化品運輸環節風險必須有效管控,危廢必須確保安全處置,企業法定代表人和實際控制人的安全生產責任必須有效壓實。要加強組織領導、檢查指導、問責問效,確保善作善成,取得過硬成果。在深入推進危化品安全綜合治理的同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全面組織開展好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突出條塊結合、齊抓共管,確保27個專項整治方案落地落實,真正取得實際成效,堅決防范和遏制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趙世勇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迅速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緊緊圍繞危化品從生產、貯存、運輸到廢棄處置“全生命周期”的全過程治理,聚焦關鍵領域、關鍵環節、關鍵少數,特別是堅決抓好國務院督導組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吸取教訓、舉一反三,真正做到排查到底到邊、問題查深查透、底線守牢守好,有效壓降事故總量,確保全省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向好。(陳月飛)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