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廣建良言廣獻良策 合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2020年01月05日07:3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廣建良言 廣獻良策合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1月3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就政府工作和將要提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

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胡剛、洪慧民、朱曉進、周健民、麻建國、許仲梓、李玉生、蒯建華,無黨派人士代表呂建等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表示,2019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大事要事多、困難挑戰多、形勢變化快。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奮發有為、砥礪前行,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與會人員圍繞“雙一流”建設、推進教育現代化、強化創新驅動、提高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完善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平安江蘇、保護長江生態環境、打好三大攻堅戰、提高區域協調發展水平、加強江蘇自貿試驗區建設、推動中醫藥高質量發展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提出意見和建議。吳政隆仔細傾聽,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並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長期以來給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見,我們將認真研究吸納,通過不斷修改完善,努力使《報告》更好地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進一步凝共識、匯眾智、聚合力。

吳政隆指出,充分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優勢,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保証。過去的一年,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調查研究,察實情、謀實招、建諍言,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既是決勝期,也是攻堅期。希望大家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廣建良言、廣獻良策,做好溝通思想、協調關系、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找出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起啟航新征程、揚帆再出發的強大力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走在前列的過硬成果書寫新時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新篇章。

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座談會。(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