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根良出席蘇州開放再出發大會:亨通未來三年力爭實現銷售收入超1500億

2020年01月05日19: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亨通集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蘇州開放再出發大會上發言。鄭晨攝

1月3日上午,江蘇省蘇州市委、市政府召開開放再出發大會,面向全球推出重磅政策宣傳蘇州、推介蘇州。亨通集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受邀出席大會並代表民營企業家作交流發言。崔根良提出,亨通將思想再解放、開放再出發、目標再攀高,未來三年力爭實現銷售收入超1500億,打造成為高科技、國際化企業,為蘇州當好“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先行軍、排頭兵再立新功。

崔根良表示,蘇州開放再出發,重振雄風正當時。走向未來,蘇州已具備躋身中國,乃至世界最強科技之城的實力基礎,全球創新版圖一定要有蘇州一角。亨通集團要和全市企業家一起,按照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藍紹敏書記多次強調的——“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立即行動是關鍵”的要求,責無旁貸、擔當使命,借這次大會東風,思想再解放、開放再出發、目標再攀高,全面實施科技引領、創新驅動戰略。

崔根良說,蘇州要發展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創新之地、科技之地,一定要把科技人才當作第一資源、第一動力。“蘇州是全國‘院士之鄉’。院士科學家是科技引擎‘最強大腦’,一個院士能帶動一個產業!我們要把蘇州籍的院士請回蘇州,讓蘇州成為全球高端人才的集聚區、科學家的棲息地、中國原始創新的發源地、世界諾貝爾獎的誕生地,為科學家打造國際接軌創新載體,讓蘇州成為科學家‘科學研究集聚區、科技人才新天堂’。”

崔根良提出,亨通將圍繞光通信產業、圍繞5G產業建設,加快5G光模塊芯片、物聯網窄帶芯片、硅光芯片、太赫茲技術、量子保密通信、工業互聯網與網絡安全等關鍵領域,領先新一代光通信技術布局,盡快形成5G網絡技術應用產業鏈。下一步,亨通將緊緊圍繞全球光通信產業鏈、價值鏈、5G通信以及海洋光網、電網產業持續發展的廣闊空間,搶佔發展制高點,爭當全球行業的領跑者。未來三年,力爭實現銷售收入超1500億,打造成為高科技、國際化企業,為蘇州當好“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先行軍、排頭兵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目前,亨通已經率先將被稱為“改變未來世界十大技術”之一的太赫茲技術應用到5G國內通信網絡﹔建成量子保密通信長三角環網和京津冀環網等線路﹔正在研發的100-400G硅光芯片與世界最先進水平保持同步,將會滿足未來大數據中心、低能耗以及5G未來智慧城市對海量數據低時延傳輸需求。在海洋通信領域,亨通正在加快構建從超低損耗特種光纖、激光光纖,到海底光纜、海洋光網,到海洋信息裝備、海洋工程,形成海洋通信網絡產業鏈。與華為的戰略合作全面升級,華為即將成為亨通光電上市公司第二大股東,全面拓展全球通信業務,為亨通通信產業贏得了國際競爭力和世界市場主動權。亨通先后承擔數十個全球海洋通信工程,目前正在投資建設的跨亞非歐三大洲的海洋通信項目,全長超1.8萬公裡,是中國民企首個海外投資建設的最長海底光纖通信網絡。(陸荷英)

(責編:張妍、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