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縣:推進城市建設 打開濱湖城市新空間

2020年01月06日14: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民生項目改造提升工程。沛宣供圖
圖為民生項目改造提升工程。沛宣供圖

人民網徐州1月6日電(閆峰)“這條路修的是既寬敞又平整,騎車走在上面心裡也舒坦多了。”隨著去年6月底正陽路升級改造完成,65歲的陳有良對這條每天接送孩子的必經之路感受也提升了很多。

正陽路是沛縣主城區一條南北走向的主干道,道路因修建時間較長且各種管道建設致路面多處坑窪不平,又因平交人行道口較多而時常出現擁堵現象。2019年3月起,沛縣將其納入“6135”城建重點建設改造工程,歷經三個多月的提升改造,6月25日,全長近2公裡的嶄新的正陽路正式改造完成並通車。

2019年年初,沛縣制定了一個包括涉及群眾住房改善、科教文化優化、道路暢通提升、生態文明提質、功能設施完善、宜居城市提檔等在6大類135項內容的城建“6135工程”項目,其目的就是為了以塑品質、求卓越的高標定位,在能級提升中打開沛縣這座濱湖城市新的發展空間。目前沛縣“三環十二射”路網已經日趨完善,省道427改擴建、沛公路西延路等交通重點工程正在推進中,與此同時沛縣的農村公路提檔升級和鄉道安全生命防護工程也已經全面完成,沛縣的鎮村公交開通率達到100%。

近年來沛縣以“八類”功能性項目為抓手的無廢城市創建工作也取得了突出成效,基礎項目建設基本完成,飛灰、餐廚、糞便、固廢、污水等“城市垃圾”得到有效處理,城市風貌也在不知不覺發生著改變。“三城同創”取得顯著成效,高分通過國家衛生縣城驗收。“一廊三路五園”綠化有序推進,全年新改建城區綠地100萬平方米,人均公共綠地面積增至15.39平方米,樊噲路綠化工程榮獲省優質工程“揚子杯”獎。集中開展“八大”專項治理行動,規范提升六小行業和四類市場,打造餐飲示范店1000家,建成示范街區20條。推行數字化城市治理,實行“五位一體”市場化環衛保潔,市容市貌顯著提升。

“文化+”對沛縣城市發展的促進作用也使得城市魅力得到彰顯,城市記憶更淳厚。沛縣高起點策劃“漢·湯沐邑”東部新城,長篇評書《大漢劉邦》也已經完成創作刊播,而全面改造完成的漢城景區歌風台、高祖原廟、沛公園、泗水亭等一批漢文化景點,也讓城市體驗感更生動豐富多彩。目前在沛縣,城市15分鐘文化圈基本形成,而作為全民健身計劃的一部分,主城區各校園裡的運動場地也都實現了全面開放。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