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袋深夜炸裂 揚州女子下肢嚴重燙傷

2020年01月06日15:55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電熱水袋深夜炸裂 女子下肢嚴重燙傷

天氣寒冷,很多市民會選擇熱水袋取暖,殊不知熱水袋暗藏風險。近日,揚州一位李女士使用的電熱水袋突然炸裂,流出的高溫液體將其下肢嚴重燙傷。

1月5日,在醫院病房,李女士說起1月1日凌晨發生的事兒,依然心有余悸。原來,前一天晚上李女士用電熱水袋取暖,睡了沒一會就被凍醒了。充好電,李女士將熱水袋放到腹部繼續睡,誰知凌晨兩點多熱水袋突然炸裂,高溫液體流了出來。

蘇北醫院燒傷整形科醫生鞠海濱:“這個病人,主要是雙下肢和會陰部 12%的面積燙傷。”

醫生介紹,李女士使用的是電極式熱水袋,通常加熱不超過70度。這種熱水袋使用時間過長,裡面的電極容易生鏽導致溫控失靈,導電溶液溫度過高,膨脹炸裂的風險劇增。醫生建議,市民最好購買安全性更高的電熱絲式熱水袋﹔另外,使用熱水袋、暖寶寶等取暖時,盡量不要緊貼皮膚,一旦被燙傷要及時處理。(李井文 蔣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