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團伙揚州受審 "神藥"成本30元賣出2000元

2020年01月06日15:57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詐騙團伙“坑”老人 所謂的“神藥”成本30元賣價2000多元

老年人對健康格外關注,不法分子正是抓住這一心理,坑騙錢財。前兩天,以白某、糜某為首的詐騙團伙在揚州市儀征出庭受審,他們向老人兜售的價值數千元的所謂"神藥",成本竟然隻有30元。

據了解,糜某是揚州市儀征人,在當地經營一家保健品店,跟河南人白某是網上結識的。2018年9月,受糜某邀請,白某冒充保健品專家來儀征做講座,不過,剛開始他們並沒有推銷產品,而是玩起了套路:向老人免費發放米、油、保健茶等禮品。

嘗到甜頭后,當地不少老年人紛紛趕來"捧場"。一連送了兩天后,白某見時機成熟,開始推銷一種名為"絞股藍口服液"的保健品,並將它吹噓成治療"三高"和減肥的"神藥",兩盒售價高達4680元,為了讓老人們相信其功效,白某還進行了現場演示。

他們在菜場買來一塊肥肉,然后在水裡面加了口鹼,隨后用這溶劑將肥肉溶解,白某就聲稱這是保健品的效果。不僅如此,白某、糜某還花錢雇人假扮顧客,經他們一番忽悠,老人們紛紛中招,直到部分老人子女發現異常報警后,騙局才被揭開。經查,所謂的"神藥"其實是白、糜二人以每盒30元的價格從網上購買的,經過包裝后,最終以70多倍的價格賣給了老人,短短三天時間,非法獲利40余萬元。

公訴方認為,白某、糜某等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騙取他人財物,且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詐騙罪追究其刑責。最終,儀征法院作出一審判決,白某、糜某等15人被判處三至十年不等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檢察官提醒老年人要捂好錢袋子,不要被小恩小惠蒙蔽了雙眼。(陶勇 田遠 揚州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