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十七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020年01月07日10:40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區十七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1月6日上午,淮安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在紅軍娃劇場召開。會議聽取了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區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會議應到代表334人,實到代表 303人,符合法定人數。

徐子佳、顏復、蔣必海、韓仰超、顏廷飛、仇慶國、王金寬、孫學友、王建法、王永紅、賀馬扣、舒濤、陳愛軍、張權、夏海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受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委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必海向大會作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蔣必海說,2019年,區人大常委會在區委的正確領導下,依法履職盡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正確政治方向﹔精准服務、規范監督,推動經濟健康發展﹔促進法治、守護公正,保障法律有效實施﹔關注民生、維護民利,自覺踐行為民宗旨﹔強基固本、提升能力,增強人大工作活力。一年來,區人大常委會共召開常委會會議8次,聽取和審議專項工作報告19個,組織執法檢查和專題視察、調研18次,開展部門工作評議1次,提出書面建議和意見213條。圓滿完成了區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

蔣必海提出,2020年,區人大常委會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及省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聚焦區委的決策部署,聚焦影響高質量發展的大事要事,聚焦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突出工作重點,注重務實創新,發揮職能作用,努力提升新時代人大工作質效。

蔣必海說,新的一年,區人大常委會將聚焦黨委指向,在踐行“兩個維護”上作表率﹔聚焦大事要事,在助力高質量發展上求突破﹔聚焦民生保障,在推動法治監督上見實效﹔聚焦履職擔當,在發揮代表作用上出實招﹔聚焦效能提升,在加強自身建設上聚合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區人民法院院長張強作法院工作報告。2019年,區人民法院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總目標,緊扣“以高質量司法推動品質政法建設”工作主題,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各項工作取得新業績。被最高法院表彰為“全國法院新聞宣傳先進集體”、被省文明委表彰為“2016-2018年江蘇省文明單位”。2020 年,區人民法院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按照區委十二屆八次全體會議的部署,以“高質量司法服務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焦“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狠抓‘兩個一站式’建設”三項重點,全面提升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水平,以高質量司法推動品質政法建設,以高質量司法保障淮安區高質量跨越發展。

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臧雪青作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2019年,區人民檢察院在區委和上級檢察機關領導下,圍繞“全區爭排頭、全市爭第一、全省爭先進、全國爭模范”的奮斗目標,肩負起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為淮安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檢察保障。2020年,區人民檢察院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部署,忠實履行憲法賦予的法律監督職責,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務。(劉蕾 韓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