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個互聯網外幣兌換取鈔點在建鄴區開業

2020年01月07日08:57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南京首個互聯網外幣兌換取鈔點來了

市民游客出境游想要換外幣,不用再打電話、找銀行網點排隊了!近日,南京首個互聯網外幣兌換取鈔點——位於建鄴區的攜程金鷹世界取鈔點開業,最快僅需一分半鐘就能換到外幣。

記者昨天在現場看到,這家由國家外匯管理局批准的互聯網外幣兌換平台攜程開設的南京首家外幣兌換門店,位於建鄴區應天大街888號金鷹世界內B1F層,營業時間為周一至周日10:00-20:30。目前有30種外幣兌換可供選擇,用戶通過攜程APP選擇幣種預約、支付下單,就可以在網點取鈔,最快1分半鐘就可以完成取鈔流程。

據介紹,傳統的外幣兌換面臨著取鈔點少、幣種不全以及等待時間過長等棘手的現狀。很多市民出境游前,為了換錢都要提前跑銀行、找網點,不僅要排隊,有時還要預約等待,十分麻煩。更讓人頭疼的是,不少銀行小面額外幣、小眾國家外幣儲備不足,很不好換。與傳統的外幣兌換方式相比,互聯網外幣兌換優勢明顯,線上訂線下取,省時省力,不用排隊,此外幣種豐富、面額多樣。

據統計,從全國旅游者在攜程的外幣兌換訂單看,鼠年春節,美元、日元、泰銖的成交量位居前三,是最受歡迎的幣種。旅游專家提醒春節有出境計劃的市民,近期匯率變動明顯,應盡早換匯,避免匯率波動帶來的損失。 (通訊員 田飛 融媒體記者 李子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