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旭東當選為金湖縣人民政府縣長

2020年01月09日15:01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金湖縣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7日下午,金湖縣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大會在順利完成各項議程后勝利閉幕。

會議應到代表189名,實到184名,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由大會執行主席、縣委書記張志勇主持。

大會補選萬旭東為金湖縣人民政府縣長﹔通過了金湖縣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監察和司法委員會組成人員名單﹔舉行了憲法宣誓﹔宣布了2019年民生實事項目實施情況滿意度測評結果和2020年民生實事項目票決結果﹔表決通過了各項決議。

在完成各項會議議程后,張志勇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張志勇說,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金湖建縣60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成立65周年和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周年。這一年,縣委團結帶領全縣人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市委各項決策部署,以高質量跨越發展為工作主線,統籌做好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優生態、惠民生、保穩定各項工作,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這一年,縣人大常委會及全體代表認真履職、勇於擔當,把縣委決策部署通過法定程序轉化為全縣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具體行動,為助力全縣高質量跨越發展貢獻了人大力量。疊加運用集中視察、執法檢查、專題詢問、代表約見等方式,探索剛性監督手段,在全省率先實施預算聯網監督和國有資產監督工作,在全市率先實施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機制,首創開展“兩述一評”工作,為全縣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應有貢獻。

張志勇說,2020年是我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我們要通過此次全縣“兩會”的召開,使中央和省市的重要精神深入人心,把縣委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匯聚起全縣人民的力量,推動荷都金湖各項事業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張志勇指出,實現好上述目標,需要全縣上下共同團結奮斗,需要全體人大代表貢獻智慧、奉獻力量。一要講政治,著力在踐行“兩個維護”上作表率。

人大機關“一府一委兩院”和各位代表始終要把講政治擺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始終與縣委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工作上同步,真正做到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三者的無縫銜接。二要強履職,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優化發展環境上、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著力在推進高質量發展上當先鋒。三要凝共識,著力在推進人大工作上添合力。縣委將一如既往地重視、支持人大工作,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當好堅強后盾。縣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作為,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一府一委兩院”要認真貫徹執行人大的決議決定,依法向人大報告工作,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辦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議案,切實維護人大的權威,保障人大代表的權益。各鎮街、各部門要積極主動為人大及其代表開展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財力支持,為代表開展活動、履行職責提供保障,在全縣上下形成支持和推進人大工作的整體合力。

在熱烈的掌聲中,新當選的縣長萬旭東說,當前,金湖和全國一道,正處於收官“十三五”、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階段,在這樣一個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關鍵時期,被選舉擔任金湖縣人民政府縣長,既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也對未來充滿著信心。自接過金湖縣人民政府縣長的接力棒起,我便決心以此為人生奮斗的新起點、砥礪奮進的新動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創新、扎實工作。將倍加珍惜組織的培養和人民的選擇,始終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凝心聚力謀發展、求真務實抓落實、全心全意惠民生、堅守初心葆本色,在縣委堅強領導下,與縣政府全體人員一道,和全縣人民一起,全身心投入到金湖改革發展穩定事業中,推進金湖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金湖而努力奮斗!

下午5點10分,會議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融媒體記者 程 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