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審計工作會議召開 吳政隆會見工作者代表

2020年01月09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審計工作會議在寧召開

1月8日,全省審計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審計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全省審計工作,表彰先進,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務。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婁勤儉在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會前,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吳政隆會見2015-2019年度全省審計機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代表。

吳政隆在會見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審計機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代表表示祝賀,向默默耕耘的全省審計干部職工表示感謝。他說,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審計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新時代做好審計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全省審計干部職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審計委員會會議提出的工作要求,聚焦重點工作,全面履行職責,堅持依法審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實推進審計監督體系和監督能力現代化,為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貢獻。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見。會議表彰了2015-2019年度全省審計機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

會議指出,2019年全省各級審計機關緊扣中心工作履行監督職責,積極發揮審計建設性作用,積極創新審計工作方式方法,認真實施“五個強審”行動,有效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今年,全省各級審計機關將緊緊圍繞“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要求,始終堅持黨對審計工作的全面領導,緊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注重國家審計、內部審計、社會審計“三輪驅動”,加強審計監督與其他監督協同,強化全省審計工作“一盤棋”,積極探索審計監督體系和監督能力現代化,以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的新成效奮力開創江蘇審計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