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將推出1600場招聘100萬崗位送"春風"

2020年01月11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暨南京市全面啟動春風行動

  1月10日上午,省暨南京市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在南京江北新區全面啟動。這場由省市人社、扶貧、工會、婦聯、殘聯等部門聯合組織的活動將持續3個月,江蘇各地將精心組織100多萬個就業崗位,通過1600多場招聘活動以及微信推送、APP求職等方式提供給求職者。

  省人社廳副廳長張宏偉介紹,活動主要聚焦農民工和就業困難人員兩大重點群體,旨在聚合多方資源、加大幫扶力度,搭建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平台,精准提供就業崗位、強化落實就業政策、切實維護就業權益、大力推介創業項目,力求通過政府援助托底安置一批、企業吸納穩定就業一批、勞動者自主創業帶動一批,三方發力,多渠道促進農民工和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創業。

  在當天的活動啟動儀式上,138家用人單位提供的4000余個就業崗位吸引了6000人入場求職,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825人。

  南京市人社局農民工工作處調研員周正國表示,從前期摸底調查來看,今年南京市的制造企業、服務業的農民工需求都有不小缺口,春節前,各級人社部門提前搜集了10萬個就業崗位,將就業信息廣泛發布在新南京人服務中心、各級公共職業介紹機構、農民工就業聚集地等場所,吸引農民工前去求職,春節前后還將密集組織百場招聘活動。 (黃紅芳)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