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春運模式”開啟 多措並舉確保旅客出行平安

2020年01月11日08:12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春運模式”開啟 多措並舉確保旅客出行平安順暢

 

為期40天的2020年春運1月10日正式拉開帷幕,春運期間,全省公路、鐵路、水路預計發送旅客5100多萬人次。面對即將來臨的春運客流高峰,全省客運系統以及相關部門多措並舉,通過多種形式助力春運,確保旅客出行平安順暢。

【多措並舉確保旅客出行平安順暢】

江蘇台記者范娜說:“蘇州站的旅客數量非常大,從1月10日到2月18日的春運40天中,蘇州預計發送旅客數量達到458萬余人次。”

今年春運期間,蘇州鐵路部門新增了人臉識別通道等六項服務舉措,進一步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作為徐宿淮鹽鐵路、連淮鐵路開通運行以來的首個春運,淮安地區旅客可以第一次乘坐高速列車,直達南京、蘭州、成都、重慶、青島、北京、上海、黃山等地。

高鐵淮安東站客運值班員王健介紹說:“從預售票統計來看,現在已經預售3000多張車票。”

【文化送福、志願活動溫暖春運旅途】

10號上午,“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江蘇省千名書法家送萬福進萬家活動”在鐵路南京南站啟動。本次活動全省聯動,圍繞“情滿旅途 福至運來”主題,在各市區縣高鐵站、火車站共開設了13個分會場。全省近千名書法家們書寫了上萬個“福”字,贈送給回家的游子和辛勤工作在祖國各條戰線上的建設者們。

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江蘇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孫曉雲說:“把中國的傳統文化,通過這樣的形式送到千家萬戶,也是我們每一個文藝工作者的社會責任。”

春運首日恰逢“110宣傳日”。為營造平安有序的春運出行環境,南京地鐵警方來到車站現場,發放安全宣傳手冊、現場解讀報警注意事項,採用多種形式向廣大乘客宣傳安全防范知識。省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也在今天啟動,全省超萬名青年志願者將在春運期間,提供咨詢引導、秩序維護等志願服務。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劉承武 陳曉風 畢然 李澤灝 高涵 章斌煒 錢進 韋少華 劉聰琳 淮安台 徐州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