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保利中航樾公館牆面反復發霉 開發商:和房屋質量無關

2020年01月11日07:5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新房入住一年多 牆面居然變成了這樣……

  南京市民王先生家住江寧區保利中航樾公館,最近,他發現入住了一年多的新房,牆面反復出現了發霉的現象,現在問題越來越嚴重,因為房間裡有霉味,一家人都不敢居住了。

  王先生說:“2018年10月份入住的,天氣連續下雨,就發現家裡有發霉的現象。沒有這麼嚴重。后來就找了物業公司,物業派來的人說,你們家房子潮濕太大,一是因為交付太急了,牆體裡返潮,第二你們家汽汗水太重。他說的汽汗水,我也沒懂什麼意思。”

  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裡,王先生家的發霉現象時好時壞,到2019年11月,發霉的面積迅速擴大了。記者看到,王先生家的三個房間牆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發霉情況。王先生說,他的房子還在保質期內,開發商理應對此負責。於是多次向開發商和物業公司反映問題,但是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不是房屋質量導致的發霉,他們不承擔責任。

  王先生認為,牆面發霉並非是潮濕造成的,肯定與外牆滲漏有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記者和王先生一起撥打了之前對接的相關負責人的電話。

  新房剛入住,牆面就發霉,面積還越來越大。更重要的是,還找不到發霉的原因,開發商方面堅稱跟房屋質量沒有關系。那這個房子為何會發霉呢?記者也請到了專業的驗房師蔡高升,經過一番檢測和觀察,驗房師認為這個房屋牆面大面積發霉可能是外牆滲漏造成的。

  驗房師說:“外牆滲透有多種,比如說這個是窗戶、窗台這邊會滲漏,另外房子東面有個空調機位,不排除空調機位漏水。另外,高層都會用混凝土牆板,混凝土牆板會用到穿牆螺絲,如果螺絲孔洞堵得不嚴實,也會導致漏水。牆上還會有施工洞,因為這麼高的牆,跟外牆連接的腳手架都有洞口,如果封堵得不密實也會漏水。”

  而對於開發商說的發霉是因為牆面產生的汽汗水,也就是冷凝水造成的說法,驗房師認為並不科學。

  驗房師表示,牆面發霉可能就是外牆滲漏造成的。事實果真如此嗎?對於這種說法,開發商能接受嗎?記者與監管部門——南京江寧區城建局質監站取得了聯系,他們要求開發商的相關負責人趕到王先生家裡,一起查看具體原因。

  開發公司一位負責人說,他們之前也多次到王先生家中來過,並且一直在與王先生溝通此事,今天到現場后他們堅持認為,牆面發霉是家中水汽結露造成的。對此,驗房師與他進行了辯論。雙方同意通過淋水試驗來鑒定。

  淋水試驗是對建筑外牆等進行滲漏檢查的一項試驗,在對外牆大量淋水后,可以發現滲漏點。隨后,南京江寧區城建局質監站的工作人員也來到了王先生家,他們說,這兩天也接到了12345工單,正在著手解決問題。在王先生家中,工作人員也對牆面發霉的問題進行了檢查,但暫時也無法斷定發霉的原因。

  南京江寧區城建局建設工程質監站王娟說:“現在確實家裡內牆上有水,而且牆紙上也有霉點,有結露的可能性,也有滲水的可能性,在這種無法判斷的情況下,我們建議建設單位去做外牆淋水試驗,業主可以配合把牆紙打開,然后晾晒幾天,因為整個牆面都有水漬,晾晒后,我們會讓建設單位盡快來做淋水試驗。我們也會做好監督工作,我的電話都可以留給業主,如果是外牆漏水,我們會在職能范圍內,督促建設單位維修完善為止。”

  對此,王先生表示認可,並表示願意配合拆除家中牆紙。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周忱 編輯/國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