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市兩會:努力推進“強富美高”建設成主旋律

2020年01月12日07:4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創新突破敢擔當 “強富美高”繪新畫

  各地“兩會”的召開,是時下的熱點話題,而從各個設區市“兩會”會場傳來的消息,更讓人振奮。勇作為敢擔當,緊抓機遇振興實體經濟,努力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上新台階,成為主旋律。

  鎮江:實現“四個新突破”

  10日,鎮江市八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鎮江市市長張葉飛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推進“強富美高”新鎮江建設再出發的起步之年,要在確保兩個圓滿收官和打贏三大攻堅戰的基礎上,實現四個新突破。

  振興實體經濟新突破,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實施“實體經濟提振年”活動,著力打造高端裝備、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等先進制造業集群,打造船舶海工、高性能合金材料等成果產業化基地,高端裝備制造和新材料產業主營收入佔比達到37%。深化改革開放新突破,以全面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打造轉型發展創新區和先進制造業基地,戰略性新興產業外資佔比超過60%。城鄉融合發展新突破,提升宜居功能品質。建成國土空間基礎信息平台,形成全域國土空間開發保護利用“一張藍圖”,建設智慧鎮江,新增91個美麗宜居村庄,培育10個市級特色田園鄉村。保障改善民生新突破,精准對接群眾需求。本報記者 董超標

  連雲港:彰顯“高質發展、后發先至”

  10日,連雲港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連雲港市市長方偉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將全面完成“高質發展、后發先至”三年行動計劃,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過去一年,連雲港一些事關全局和長遠的重點工程、重大事項取得新突破:重點實施383個市級產業項目,工業投資過100億元項目7個、過50億元項目11個,重大項目數量體量為歷年之最﹔全市新增百億企業4家,總數達8家,領跑蘇中蘇北﹔獲批國家新藥創制重大專項27項,居全國地級市之首﹔電商發展方興未艾,東海水晶火遍直播界,贛榆海鮮成新網紅,快手活躍度全國前三的鄉鎮,兩個在連雲港。

  今年,連雲港經濟發展定下“硬核”目標: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3%左右,實際利用外資7億美元以上,外貿進出口保持正增長,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5%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6.5%左右。(程長春 趙 芳)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