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舉辦2020年“小棲·霞益行”送公益進社區活動

2020年01月12日19: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書法家們現場為居民寫春聯、送福字。 耿志超/攝

“小棲·霞益行”送公益進社區活動現場。 耿志超/攝

人民網南京1月12日電(耿志超)1月12日下午,由南京市棲霞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區民政局、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棲霞區“小棲·霞益行”送公益進社區活動舉行,來自棲霞區各街道志願服務隊及居民朋友們共計300余人參加活動。

棲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儲綱現場致辭,他表示,2020年棲霞區將以“小棲·霞益行”線下公益活動為主線,充分整合機關、企業、醫院等各類資源走進街道、社區,開展訂單式服務,提高志願服務的精准性,以公益服務推動社區治理,實現共治共享。

當天,“小棲·霞益行”送公益進社區活動的形象大使“小棲”也與現場觀眾見面,同時還有互動問答、文藝演出、游戲環節等活動。棲霞區堯化街道金堯花園居民趙阿姨表示,今天的公益服務活動內容非常豐富,自己不但在家門口參加了義診,還免費領了新年“福”字,感覺很開心。據悉,本次活動,主辦方不僅邀請了南京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現場教授居民制作花燈及香囊、學習剪紙,,還邀請了轄區書法家現場寫春聯、送福字﹔同時還有義診、義賣等活動。

活動上,棲霞區還為“棲舞弄影”舞蹈志願服務隊、“霞棲墨韻”書畫志願服務隊等10支志願服務隊授旗。據了解,2020年,各志願服務隊將依托自身的行業特點、專業特色,深入基層、走進群眾,按照一月一街道的實施安排,全年實現9個街道全覆蓋,走入(村)社區數超60個,開展文明宣講、健康義診、法律咨詢、文化惠民等各類公益志願活動。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