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召開宣傳部長會議 婁勤儉作出批示

2020年01月13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寧召開

1月12日,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寧召開,省委書記婁勤儉對全省宣傳思想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費高雲主持會議。

婁勤儉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宣傳思想戰線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征程,著力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著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著力推進文化改革發展,著力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更好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加快建設“三強三高”文化強省,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王燕文在講話中指出,過去的一年,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在中央和省委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政治任務,緊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條工作主線,堅持守正創新,積極擔當作為,各方面工作有力有效推進,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燕文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高質量做好今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做到突出主題主線、聚力立心立德、強化基層基礎、推進創新創優、堅持融通貫通。要著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走心,大力營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濃厚氛圍,積極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大力度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

王燕文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對標看齊,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夯基立制,推動宣傳工作科學化﹔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干部隊伍創造力﹔堅持求真務實,馳而不息轉作風,用真摯的情感、務實的舉措、創新的辦法推動工作強起來實起來。

費高雲要求各地各方面在把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重點中推動任務落實,在把握關鍵中加強制度建設。要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宣傳報道工作,組織慰問先進典型等活動,開展好節日期間群眾文化活動,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會上還頒發了“2019年度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獎”。

省委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市、縣(市、區)宣傳思想文化部門負責人,省有關部門分管負責同志,有關部省屬企業、高校黨委宣傳部部長,中央駐蘇新聞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 (徐 寧)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