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真抓實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2020年01月13日16:44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聚焦主題明方向 深學真改見實效

不忘初心行致遠,牢記使命再出發。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堅持在學習教育、調研檢視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實、解決問題中勇作為、擔使命,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自覺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努力實現了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確保了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提升理論指導實踐的政治自覺

這是一次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的全黨理論大學習。

嚴格對標對表,深學細照篤行,通過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細功夫,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在原有學習的基礎上取得新進步、達到新高度,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對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掌握更加透徹,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不斷提高。

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市各級黨員領導干部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結合全市改革發展大局和聯系個人工作職責,不斷加深對新思想的全面理解與系統領悟,切實掌握新思想的主要內容與基本要義,積極從新思想中尋策問道,探尋破解難題的鑰匙,堅決破除一切與新思想不相適應的思維定勢和路徑依賴,學習的針對性、有效性明顯增強,真正從整體上、全局中掌握了創新理論,做到了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質

這是一次徹底的政治“大體檢”、思想“大掃除”、問題“大檢修”。

我市堅持把主題教育作為鍛煉黨性、洗禮靈魂的實踐課堂,作為堅持思想建黨、推進理論強黨的有力舉措,作為牢記初心使命、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內在要求,引領廣大黨員干部主動接受思想政治洗禮,汲取理想信念給養,不斷將沉澱的精神力量融入思想、融入靈魂,在思想上得到升華,在政治上得到淬火,在黨性上得到錘煉。

通過扎扎實實的主題教育,推動全市黨員干部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更加堅定,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馬克思主義。

壓實勇於開拓奮進的政治責任

使命在肩,責任於心﹔牢記囑托,奮勇向前。

我市堅持將開展主題教育與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徐州重要指示緊密結合,在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完善“四位一體”社會治理體系等大事要事方面拿出了更多務實舉措,在補齊脫貧攻堅、人居環境整治、農民住房條件改善等短板弱項方面推出了更多有效措施,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要指示在徐州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全市黨員干部堅持以推動新時代改革發展為己任,低調務實不張揚、擼起袖子加油干,奮力打贏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淮海戰役”,切實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徐州重要指示轉化為建設“強富美高”新徐州的生動實踐。在剛剛閉幕的市人代會上,政府工作報告記錄下這張碩果累累的“答卷”:2019年,我市重抓了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一批開創性、突破性的攻堅成果,經濟發展總體平穩、穩中有進,23項工作受到國務院和省政府真抓實干激勵表彰,“強富美高”新徐州建設邁出新的堅實步伐。

鞏固人民利益至上的政治立場

黨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通過主題教育,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上更加堅決,更進一步堅定了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樹牢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全市各級黨員干部堅持站穩人民立場,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工作的根本追求,時刻把群眾答不答應、贊不贊成、滿不滿意作為想問題、作決策、干事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2019年,徐州再次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同心同德建設幸福美好“大家庭”的強大力量。

彰顯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

心靈受到了洗禮、靈魂得到了淨化、覺悟得到了提升——這是全市黨員干部的感悟。

主題教育期間,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從18個方面查找各種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問題,嚴肅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真正觸及靈魂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堅持將廉潔自律作為學習的重要內容,參觀廉政教育中心,集中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以案為鑒、警鐘長鳴,自覺做到守住底線、不越紅線、不碰高壓線,嚴明紀律、嚴守規矩、嚴格自律,淬煉了政治本色,確保了清正廉潔。

各地各部門堅持把講求實效貫穿始終,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深入落實“基層減負年”各項任務,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緊盯目標任務埋頭苦干,確保了執行標准不走樣、規定動作不變形。通過一系列舉措,廣大黨員干部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進一步淬煉,清白做官、干淨做事、老實做人的境界不斷升華。(范海杰 尚傳經 王歡)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