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區召開科技創新大會 打造創新標杆城區

2020年01月13日18: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 秦淮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13日電 聚焦科技創新,聚力招商引資。13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區舉行科技創新暨招商引資大會,現場評選出12個“秦淮之星”獎項,並發布了2020年秦淮區委“一號文件”,明確十大工程三十項措施,打造具有創新名城示范效應的標杆城區。

本次大會主題定為“無界秦淮進階未來”,會場選址全省第一所用“科技”冠名的高中——南師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極具寓意。會場布置也充滿科技元素,與會來賓們仿佛置身於機場跑道,象征秦淮區依托科技創新、招商引資的有力“雙翼”,在高質量發展的航道上一飛沖天。

大會在一段淡雅精致的江南演奏中拉開帷幕,隨后首播的科技創新暨招商引資成果宣傳片,對2019年秦淮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整體情況作出總結,全面展示了秦淮區在過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績。春之耕耘,夏之熱情,秋之收獲、冬之謀新,秦淮區委副書記、區長司勇以“春、夏、秋、冬”的概念高度濃縮了秦淮的2019,帶領來賓們一同領略秦淮發展的四時情懷。

當天,2020年秦淮區委一號文件《關於進一步深化創新名城示范區建設的行動計劃》也正式發布。文件著眼於產業地標打造、科創森林培育、科創載體建設、人才培育服務、硅巷內涵發展、科技金融支撐、國際資源集聚、產品運用示范、協同創新建設、服務質效提升十大工程三十項措施,聚焦夯實創新基礎,積蓄創新能量,保持創新定力,圍繞產業特色更鮮明、資源要素更多元、成果產出更高效、綜合服務更優質、主體協同更暢達等多項任務目標,推動老城更新,激發老城創新,實現老城復興,打造具有創新名城示范效應的標杆城區。

剛剛過去的2019年,秦淮區以創新為核心,集聚資源要素,創新名城示范區建設展現新圖景。全年新增網信技術研究院等備案新型研發機構4家,PCT專利申請72件,167家企業通過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數量居主城區第二、全市第四位。招商引資也實現歷史突破,全年實際利用內資135億元,實際利用外資3.2億美元。12日秦淮區還舉行了一季度重大項目開工儀式。據悉,2020年秦淮區共排定98個重大項目,計劃投資225億元,其中產業類項目66個,列入市級重大項目15個。

“創新是根本,載體是基礎,產業是關鍵,服務是保障。”秦淮區委書記林濤表示,2020年秦淮區將把創新名城示范區建設與“招商突破年”“企業服務年”工作緊密結合,繼續當好“金牌店小二”,致力打造營商環境最優城區、創新生態最優城區,讓秦淮始終保持資源集聚匯聚的“強勁磁性”,助力創新創意破繭成蝶、中小企業拔節成長、骨干企業鯤鵬展翅。(濮靜怡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