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實施“四個更大力度”戰略當好排頭兵

2020年01月14日15:40  來源:《沛縣日報》沛縣廣播電視傳媒中心
 
原標題:實施“四個更大力度”戰略當好排頭兵

在縣委十四屆八次全會上,縣委書記李淑俠在分析宏觀形勢和我縣實際后指出,目前,我縣發展整體上仍然處於工業化、城鎮化加速期,這是一個可以實現經濟較快增長的階段。我們抓經濟、謀發展,必須從這個實際出發,作決策、定目標,必須符合這一階段特征。

做好2020年工作,我們必須始終堅守發展的戰略定力,時刻保持昂揚的奮斗激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與擔當,一個地方有一個地方的發展目標。我縣發展已經到了一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時候,不進則退、非進不可。全縣上下要保持迎難而上、堅韌不拔的精神狀態,堅決克服心浮氣躁、無所作為及等待觀望的心態,不為困難壓力所畏懼,不為指標波動所糾結,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勇氣和智慧,克難奮進、化危為機,開拓發展新天地。

做好2020年工作,我們要牢牢把握好“四個更大力度”發展戰略:一要更大力度提升社會文明程度。要順應社會發展進步和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堅定不移用新發展理念匡正發展思路、提升發展境界,以創新發展、開放發展推動轉型升級、厚植物質文明,以協調發展促進綜合平衡,以綠色發展彰顯生態文明,以共享發展提升精神文明、社會文明,引領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全面進步。

二要更大力度提升城市發展能級。堅持高效集約發展方向,主動擺脫就發展抓發展的傳統思路,將功能性平台建設作為戰略支撐,將營商環境建設作為重要抓手,高標准建設產業、創新、人才、開放等優質載體平台,推動城市建設規模與集聚人口相適應,城市功能品質與產業轉型升級相匹配,著力提升城市集聚資源要素的能力、動能接續轉換的能力、激發智慧活力的能力,打造吸引各類要素集聚的“強磁場”。

三要更大力度增進民生福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站穩群眾立場、踐行群眾路線,進一步砥礪為民造福的責任擔當,像抓經濟建設一樣抓民生保障,像落實發展指標一樣落實民生任務,切實解決好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讓百姓錢袋子更鼓、獲得感更足。

四要更大力度提升治理能力。要提升黨的全面領導能力,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市委決策部署在沛縣落地生根。要強化制度意識、規矩意識,推動制度完善和發展,加強信息公開,構建全覆蓋的制度執行監督機制。領導干部作為“關鍵少數”必須發揮“頭雁效應”,要提高學以致用的能力,提高依法辦事的能力,提高為民服務的能力,切實提升領導干部執政能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