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分享好人故事 10人當選第四屆“美善浦口人”

2020年01月14日10: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14日電 (顧姝姝)身患癌症卻不舍得離開三尺講台的鄉村教師、堅守衛生服務中心十余年做患者親人的鄉村醫生、身殘志堅奮斗不止的修鞋匠……13日晚上,南京市浦口區舉行第四屆“美善浦口人”表彰暨故事分享會,10名 “美善浦口人”的故事令現場觀眾為之動容。

近年來,浦口區文明委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工程建設,在全區范圍內組織開展了中國好人、江蘇好人、南京好人、中央、省市各級道德模范推介以及“美善浦口人”的評選活動。2019年初,浦口區在前三屆“美善浦口人”評比的基礎上組織開展推薦評選,經過近一年的初選、投票、審核、公示等環節,最終確定錢夕洋、方學生、周海龍、何為萍、滕衍富、劉澤琴、胡敬花、倪志珍、王華、鐘城運等十人當選第四屆“美善浦口人”。他們中有敬業奉獻的模范、孝老愛親的好人、見義勇為的英雄、助人為樂的楷模和誠實守信的榜樣。

“身患癌症了,還不忘關愛她的學生,她的行動就是一堂精彩的課,一次現身的教育,她的學生怎能不成人成才?”“隻聽見看見過兒媳敬孝婆婆的,第一次親眼見到年邁的婆婆19年堅持照顧植物人兒媳的。”聽到“美善浦口人”的故事,一些觀眾感嘆道。

據了解,浦口區將在全區推廣各級各類“最美系列”典型選樹工作,形成區級各部門、街道、社區(村)多級聯動的“1+N”好人推薦機制,深入挖掘“美善浦口人”,培育一批市級以上好人典型等,健全浦口常態化好人好事挖掘選樹體系。利用“浦言朴語”宣講團、文藝節目等多種方式重點做好先進典型的宣傳,關愛幫扶生活困難的道德典型,營造好人好報、崇德向善社會氛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