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先行試點交通事故處理進度網上查詢

2020年01月15日07:3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事故處理進度網上查詢,江蘇先行試點

今后,交通事故處理進度也可以上網查詢了。1月14日,公安部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公安交管部門將推出6項便民利企新措施,包括3項試點措施和3點全面推進措施。其中,交通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網上查詢,自3月1日起,在江蘇、上海、山東等地先行試點。

三項試點措施還包括,推進電子証照在交管領域應用、優化駕駛人記分管理等。

1.試點機動車檢驗標志電子化。通過全國統一的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平台或“交管12123”手機APP核發檢驗標志電子憑証,為機動車所有人、駕駛人以及相關行業和管理部門提供電子証照服務。自今年3月1日起,將在南京、北京、天津、上海等16個城市先行試點。

2.試點接受教育減免交通違法記分。自3月1日起,在湖北、重慶、廣東深圳等地先行試點。早在2017年5月,南京就在全國率先推出“學法免記分”政策,最早一個記分周期,通過學習3分以下交通違法可以免記分,目前一個記分周期可以免9分交通違法記分。與此同時,江蘇省內蘇州、宿遷、連雲港等多個城市也陸續推出了學法免記分政策。

3.試點提供交通事故處理進度和結果網上查詢。對造成人員傷亡或者較大財產損失、公安交管部門適用一般程序處理的交通事故,事故當事人各方及其代理人可以通過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平台、“交管12123”手機APP查詢事故處理進度和處理結果。自3月1日起,在江蘇、上海等6個省(市)先行試點。

三項全面推進的改革措施,主要是總結推廣已試點的改革措施,在今年3月底前在全國范圍內全面落地。

1.全面推行租賃車交通違法處理簡捷快辦。承租人可以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網上查詢、自助處理承租期間發生的交通違法,避免兩地奔波。

2.全面推行小客車轉籍信息網上轉遞。在全國范圍內實行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檔案電子化網上轉遞,申請人可以直接到車輛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並辦理機動車轉籍,無需再回遷出地驗車、提取紙質檔案。

3.全面推行交通安全導航提示服務。在全國范圍內全面推行交通事故、佔路施工、交通管制、事故多發點段等交通安全信息導航提示服務。(王瑞)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