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復:確保主題教育不“走神”、不“散光”

2020年01月16日15:04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1月14日,淮安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省委市委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區主題教育取得的成效經驗,全力鞏固主題教育成果,切實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市委主題教育第二指導組組長朱堅到會指導。區領導顏復、王銳、劉震生、吳洪剛、楊廣、夏開封、韓仰超、仇慶國、彭凱、葛明、劉宏彬參加會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我區圍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主題辦和市委第二指導組指導下,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充分發揮周恩來總理誕生地的獨特優勢,積極作為、科學謀劃,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扎實推進,有效激發了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教育成果。全區91家參學單位,956名科級以上領導干部、2475個基層黨組織、47000余名黨員踴躍參與,廣大群眾支持響應,圓滿完成了主題教育“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任務。

  區委副書記、區長顏復指出,這次主題教育增強了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凝聚了黨心和民心,形成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正能量,為新時代加強全區黨的建設進行了新探索、積累了新經驗。必須圍繞主題主線、緊扣不放,深學細悟、細照篤行,確保主題教育不“走神”、不“散光”﹔必須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把壓力傳導下去,把積極性調動起來,形成共振,推動整體工作上水平﹔必須站穩群眾立場、務求實效,以真心換真情,以實效換滿意,打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提升﹔必須瞄准突出問題、一抓到底,切實把問題解決好,以直面問題的精神和勇於革新的氣魄應對改革發展中的困難和挑戰,推動制約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有效解決﹔必須堅持求真務實、推動發展,把主題教育的成效體現到改善民生、服務大局的實踐中,落實到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向高質量發展邁進的行動中。

  顏復要求,必須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讓初心和使命在廣大黨員干部內心深處鑄牢,在思想深處扎根。要持之以恆深化理論武裝,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牢記總書記囑托,弘揚恩來精神、繼承革命傳統,爭做新時代合格的黨員干部﹔要一以貫之落實問題整改,把“改”字貫穿始終,緊盯不放,拿出過硬措施持續整治,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要持續深入抓好鞏固深化,逐步建立健全切實管用、科學高效、便於落實的工作制度,常態化推進落實﹔要堅持不懈真抓實干擔使命,真正讓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轉化為推動實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造蘇北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區“兩大目標”的強大動能﹔要刀刃向內推進自我革命,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完善和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制度”的要求,進一步擰緊責任鏈條、層層傳導壓力,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把管黨治黨責任落到實處。

  朱堅在講話中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淮安區委深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有關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總體部署和安排,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強化組織領導,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扎實有序推進,示范引領有力度、理論學習有收獲、整改落實有成效、基層支部建設有提升,主題教育取得重要成果。要深入學習新思想,加強理論武裝﹔要增強群眾獲得感,推進整改整治﹔要踐行初心使命,加強制度建設﹔要圍繞改革發展,服務中心大局,為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縱深推進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奮力推進淮安區高質量跨越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