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美好的未來靠我們共同創造

2020年01月17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美好的未來靠我們共同創造

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16日參加泰州代表團審議。他說,美好的未來靠我們共同創造,在新征程上推進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不懈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系統性思維、注重規律性把握,堅定不移以新發展理念破解難題、推動發展。

婁勤儉認真聽取代表建議,並就教育等具體問題與代表們進行討論。他在發言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把握機遇中篤定前行,在攻堅克難中開拓奮進,“強富美高”新江蘇正展現出鼓舞人心的現實模樣。實踐証明,在錯綜復雜的形勢下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社會安定和諧,關鍵在做好我們自己的事,根本在堅定不移把新發展理念作為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指揮棒。

婁勤儉在充分肯定了泰州經濟社會發展后指出,要把泰州的發展放到大局中考量,把握好社會發展規律、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和我們所處的歷史方位,抓好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的貫徹落實,特別是對標對表新發展理念進行全面審視,找差距、挖根子,謀新路、出新招,努力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走在前列。一是遵循經濟發展規律,系統謀劃推進產業升級。要立足泰州產業基礎,把握技術發展趨勢,通過技術改造和現代信息技術應用,著力提高傳統產業的發展能力和水平。推進科技創新解決“卡脖子”問題,支持園區和龍頭企業建設具有競爭力的公共開發平台,提升產業鏈把控力和競爭力,實現產業鏈高端化和現代化。把產業升級、環境保護、安全生產系統化一體推進,打造高水平的特色產業集群、創新集群。二是深入研究區域發展的特點,系統謀劃推進區域發展。要在提升中心城市能級上用功發力,高點定位科學規劃城市發展格局,系統考慮產業分布、交通路網、自然景觀等因素,彰顯文化底蘊,做靚文化符號。強化自主規劃,完善區域交通體系,持續加力推動跨江融合、共同發展。遵循“四化同步”的規律,統籌推進區縣和中心鎮的發展,因地制宜推動鄉村振興。三是面向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系統謀劃推進民生保障工作。要堅決扛起一代人的歷史責任,圍繞落實新發展理念系統梳理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民生問題,著力強化發展過程中的民生保障,特別是在基礎教育、職業教育、婦女兒童醫療衛生、城中村改造、裡下河地區飲水安全等方面加大力度,持續做好黃橋老區的扶貧開發工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婁勤儉強調,泰州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精氣神足,希望全市上下緊緊抓住機遇,隻爭朝夕、奮斗實干,在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新征程中創造美好未來。(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