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爭當高質量發展的時代先鋒

2020年01月17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搶抓機遇 發揮優勢 爭當高質量發展的時代先鋒

16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來到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南通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會場氣氛熱烈,徐惠民、尹建勇、陶曉東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並圍繞推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共抓長江大保護、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治理等提出了意見建議。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后,吳政隆說,盡管今年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多,但是從整體看,我國仍處於大有可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變。習近平總書記闡述的戰略機遇期新內涵、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戰略疊加和江蘇自貿試驗區獲批建設為我們提供了路徑指引和重大機遇,國家更大力度更高層次推進改革開放以及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等政策措施為我們應對經濟下行壓力沖擊提供了有力支撐。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胸懷“兩個大局”,堅定發展信心,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吳政隆對南通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新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南通干部群眾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足,抓大項目、好項目的氛圍濃、成效好,在落實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戰略要求,努力走出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上措施實、力度大,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南通通江達海、承南啟北,區位優勢突出, 戰略機遇疊加,實體經濟基礎扎實,擁有一批有擔當、有情懷的企業家。省委、省政府對南通發展充滿信心、寄予厚望,希望南通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傳承好民族工商業基因,保持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銳氣,進一步搶抓機遇、發揮優勢,爭當高質量發展的時代先鋒。要牢固樹立“一體化”意識和“一盤棋”思想,深入落實《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抓住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日趨完備的有利條件,全方位對接上海,努力成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支點。要加強江海聯動、陸海統籌,更好地融入蘇南、帶動蘇北,在推動全省區域協調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成為重要支撐。要堅定不移轉方式調結構,持續抓項目興產業,在轉型升級上邁開更大步子,全力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努力成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增長極。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