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補齊短板 構建綜合立體交通體系

2020年01月17日11:24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從“便其行”到“悅其行” 看江蘇如何補齊短板 構建綜合立體交通體系

 

兩會期間,《江蘇新時空》通過“江蘇新聞”的微博、微信公眾號,收集民情民意,勾連會場內外,一起來關注交通出行。

微信網友“小蘋果”說:“我們宿遷的這個高鐵的線路還是比較單一的,我希望下一次在我去南京的時候,可以直達南京,而不是說我現在還要從徐州再繞一圈。”

微信網友“最愛漁溝”說:“希望農村公交多一些,城鄉公交一體化發展,讓我們出行更方便、更實惠。”

微信網友“顏卿”說:“江蘇的國際航班和航線還是太少了。像我上次去歐洲,從無錫坐高鐵到南京,再從南京祿口機場轉機北京,都十幾個小時都居然還沒坐上國際航班。”

江蘇台記者尹美又說:“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是高品質生活的重要標配,今年的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制定落實交通強國江蘇方案,大力推進戰略性、網絡型基礎設施建設。江蘇如何做到‘人悅其行,物暢其流’呢,我們來聽聽代表委員怎麼說。”

省政協委員朱培德說:“首先是要解除痛點,來加快北沿江高鐵建設,它是蘇南、蘇北、蘇中融合發展的一個重要鐵路大通道﹔第二個暢通堵點,我們要加快鹽通鐵路建設,加快連淮揚鎮淮鎮段的建設,讓全省的鐵路網絡活起來,使蘇北能夠融入到上海南京,一到兩小時都市圈的范圍內。”

省人大代表楊衛東說:“構建江蘇自己的航空公司,這個也是時下對江蘇航空業發展很關鍵的舉措。第二,對於服務於為江蘇航空事業做貢獻的航空公司,能夠調動他們的積極性,開辟更多的航線,能夠使得我們早一天地實現飛達五大洲。”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尹美又 亓晨 供片台/宿遷台 淮安台 編輯/張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