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第十三屆人大第三次會議1月18日閉幕

2020年01月18日20: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18日電 (顧姝姝)18日下午,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勝利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會由主席團常務主席婁勤儉、陳震寧、李小敏、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擔任執行主席。大會應到代表797人,實到763人,符合法定人數。大會進行了投票選舉,王燕文同志當選為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劉大旺、楊勇、汪泉、張彤同志當選為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大會以按電子表決器的方式,通過了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人選。

大會表決通過了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江蘇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江蘇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預算的決議,關於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江蘇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婁勤儉在大會閉幕前講話。他說,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經過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這是一個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的大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交匯的關鍵時期,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進一步推向前進的大會﹔是遵循新發展理念,總結成績、檢視不足、凝心聚力,共謀高質量發展的大會﹔是講政治、講團結、講奮斗,開創江蘇更加美好未來的大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將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實現,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征程將從我們這一代起步,江蘇“強富美高”的壯麗畫卷將進一步展開。書寫新答卷的筆已經拿起,惟有奮筆疾書﹔開啟新征程的步伐已經邁開,必須闊步前行。

婁勤儉指出,我們的事業取得的每一個勝利,都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勝利。必須不斷把新思想學懂弄通做實,站在歷史規律、發展規律和國內外大局、社會發展階段性特征的高度,不斷深化認識,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緊密結合江蘇人民群眾需求實際、緊密結合江蘇改革發展實際、緊密結合謀劃推動工作實際,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徹底地告別“過去時”、適應新時代。

婁勤儉提出,發展是第一要務,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新時代的發展,是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的高質量發展,我們要加速旋轉創新驅動和改革開放兩個輪子,加快建設自主可控的現代產業體系,加快培育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妥善做好調穩平衡、穩中求進,以推進結構優化、質效提升的定力保証“穩”,以措施的穩定、總體的穩定支撐“進”﹔不斷強化協調發展、綠色發展的自覺,更加注重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更加注重解決突出民生問題。在高質量發展的軌道上,步子能邁多大就邁多大﹔在堅守“四條底線”的前提下,發展能走多快就走多快。

婁勤儉說,全省每一位干部群眾都是“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閱卷者,也是答卷人﹔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需要全省干部群眾團結奮斗,更要匯聚各種積極因素。要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省委的部署,團結帶領全省人民群眾不斷開辟改革發展新局面。要創造更加良好的發展環境,讓更多的企業感到最佳營商環境的魅力。要更加尊重企業家、依靠企業家,支持企業家在奮斗中實現人生抱負、實現更大社會價值。要更加珍惜人才、愛護人才,讓所有創新創業的夢想在江蘇都能成真。要鼓勵干部擔當作為,創造性開展工作,始終走在時代的前沿。

婁勤儉強調,世界正在發生著深刻而迅速的變化,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十分繁重。前進的路上,有許多機遇要搶抓,有許多困難要克服,有許多命題要探索。江蘇要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往前走,必須跑出發展的加速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我們必須與時間賽跑、用奮斗發聲。要增強斗爭意識,徹底摒棄人浮於事、推諉扯皮,杜絕無事生非、無謂爭論,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聚精會神干事創業、推動發展。要按照客觀規律辦事,更加注重從形勢復雜變化的表象中認識和把握規律,努力使江蘇發展的每一步都踏在時間的鼓點上,在“強富美高”新征程上努力奪取新的更大勝利。 

(責編:張鑫、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