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收到代表議案24件

2020年01月18日20: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18日電 (顧姝姝)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於18日閉幕。人民網獲悉,到本次大會議案截止時間1月16日18時,大會秘書處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聯名提出的議案24件。其中,有關立法方面的14件,有關監督方面的9件,有關決定重大事項方面的1件。經大會主席團決定,交省人大常委會在大會閉會后審議。

此外,至1月18日下午,大會秘書處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634件。今年代表提出的議案建議主要有幾個特點:一是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圍繞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體現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要求﹔二是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很多議案建議涉及就業、住房、教育、醫療、養老等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要問題,體現民生導向和為民情懷﹔三是議案建議質量進一步提高,更符合省情,更有前瞻性、針對性和可行性,這為后續的辦理工作取得實效打下良好的基礎。

據悉,本次會議代表建議將按照代表法和省人大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處理辦法的規定,交有關機關和組織辦理。對於一些事關全局、社會普遍關注的重要建議,將繼續採取省政府負責同志領辦、省人大常委會領導同志督辦等方式,進一步加強辦理工作,切實提高建議辦成率和代表滿意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