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越接近全面小康收官 越不能忘記困難群眾

2020年01月19日15:48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越接近全面小康收官,越不能忘記困難群眾

交匯點訊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日前深入宿遷鄉村居民家庭和敬老院,看望慰問困難群眾、老黨員、退役軍人和五保老人,向他們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他強調,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落腳點都是讓人民過上好日子,越接近全面小康收官,越不能忘記還有不少困難群眾,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持續解決民生突出問題。新春佳節之際,更要關注困難群體的安危冷暖,確保大家都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的幸福年。

泗洪縣界集鎮杜墩村是省定經濟薄弱村。婁勤儉來到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陳永紅家中,詳細地詢問收入來源靠什麼、重殘補貼發放情況、有沒有外債、生活上還有什麼困難。當聽到她們家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通過自己努力,生活有了明顯改善后,婁勤儉很高興,他叮囑當地干部,要重視脫貧以后的鞏固問題,對剛脫貧的群眾要持續做好跟蹤服務,扶上馬還要送一程,讓他們的生活越來越有奔頭。優撫對象夏玉龍和他的兒子都當過兵,曾因病致貧,前年底主動申請退出低保。婁勤儉贊揚了這種自立自強的精神,鼓勵他們說,你們退伍不褪色,回家鄉后繼續發揚部隊優良作風,有黨和政府做后盾,一定能把日子越過越紅火。在離任村書記夏玉泉家中,婁勤儉與老兩口圍坐在一起拉家常,詳細了解他們生活保障、入住新房所花費用、孩子們讀書就業等情況。“老支書為村裡老百姓服務多年,不能忘了他們的貢獻”,得知他家雖搬進新居但生活還不富裕,婁勤儉要求有關方面重視農村老黨員、老支書的生活保障,讓他們充分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臨別時夏玉泉送出家門,婁勤儉關切地對他說,“雨下得大,趕緊回去,不要淋濕了。”

走訪慰問途中,婁勤儉來到村黨群服務中心,了解村集體經濟收入、為民辦實事項目和農房改善規劃等方面情況,強調要持續做好經濟薄弱村幫扶工作,加強對村庄建設規劃的指導,不斷提高群眾生活品質、提升農村社會文明程度。

在泗洪縣重崗街道敬老院,婁勤儉看望慰問了在這裡生活的40多名老人。看到宿舍干淨整潔、設施齊全,活動中心裡老人們正在打牌休閑、做操鍛煉,大家對這裡的條件和服務也贊不絕口,婁勤儉十分高興地說,“春節就要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來看望大家,祝願大家健康長壽,過一個快樂舒心的幸福年!”婁勤儉強調,尊老愛老敬老是中華民族優良傳統,隨著人口老齡化加速,我們要積極構建養老、孝老、敬老政策體系和社會環境,加快推動養老事業發展,讓廣大老年人過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元強參加走訪慰問。(耿聯 張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