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出行!江蘇沭陽農民享城鄉公交一體化紅利

2020年01月19日13:56  來源:今日沭陽
 
原標題:幸福出行!沭陽農民“坐”享“城鄉公交一體化”紅利

  1月18日早上6點30分,城市公交101線從章集街道開始發送第一班公交車,也標志著沭陽城市公交通達實現了所有街道全覆蓋。沭陽縣城市公交公司負責人章安衛告訴記者,該線路是101線從汽車東站延伸至章集街道,共投入22台車輛運力,運營間隔時間7分鐘。

  “這是章集人民值得慶祝的一天。時代在進步,我們分享到了改革帶來的紅利、分享到了城鄉公交一體化的便利。”談起城鄉公交一體化方便出行,今年72歲的章集街道躍進社區居民仲崇法開心地說。以前進城,一張單程票就要3元,現在坐上空調公交車,有老年卡還不用掏腰包了。

157934701952769

  章集人民享受到的交通紅利,只是沭陽縣推行城鄉公交一體化的一個真實寫照。據章安衛介紹,城市公交通達章集街道,是沭陽縣持續推進城鄉公交一體化的重要舉措,既實現了城市公交覆蓋了所有街道,又便利了市民群眾的出行,對加快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具有積極的影響。

  為構建與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出行需求相適應的“全域公交”出行體系,2019年12月,沭陽縣正式開始實施城鄉公共交通一體化改造,堅持把城鄉公共交通做好、做實,充分體現公益性,讓經濟發展成果反哺人民。通過對17條城鄉公交線路進行改造,統一經營主體,由民生城市公交公司統一負責運營,以完善的公共服務讓全縣人民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經過改造,自2020年1月17日起,實行低票價運營,執行區間票價。全縣城鄉公交最高票價5元封頂,票價下降幅度為30-50%。並延長了公交早晚班服務時間,城鄉公交班車原來冬季運營時間是早上6:2 0到晚上5:00,現在實行早上5:50到晚上5點40。同時對現有的公交線路進行優化規劃,建立放射環形公交網,城市中心區與郊區、鄉鎮之間聯系更加方便、直接。如原來章集、馬廠、沂濤不同的公司經營線路重復,現予以合並﹔城市公交101延伸到章集。通過優化改造,從源頭消除搶客、開超速車等不安全、不規范的經營行為。

  在採訪中,記者乘坐了101線公交車進行了現場體驗。“現在想去城區逛逛,真是方便極了”“往公交車上一坐,想到哪都行”“坐公交車去才一元錢,挺方便、挺便捷、挺實惠的”……在乘車途中,說起城鄉公交一體化對方便出行的感受,許多市民紛紛表示,這是沭陽縣委、縣政府以及交通運輸系統以民為本、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又一次濃情發力。(葉春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