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區委書記區長節前開展走訪慰問

2020年01月20日09:56  來源:溧水新聞網
 
原標題:送去寒日的溫暖與新春的祝福

春節將至,歲寒情深。連日來,區領導薛鳳冠、張蘊、朱克成、方靖等率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分赴全區各地,走訪慰問優撫對象、勞動模范、低收入群眾以及奮戰在一線的交警、武警、消防指戰員、環衛工人等,送去黨和政府濃濃的關懷,並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19日上午9時許,區領導薛鳳冠、裴敬、徐正凱一行,首先來到交通路與雙塘路路口,看望慰問正在執勤的交通干警。

在開發區景山社區,區委書記薛鳳冠與低收入農戶陳順根親切交談。“去年生活怎麼樣?女兒在哪裡工作?年貨有沒有准備好?”薛鳳冠一一詢問。當得知陳順根去年家庭生活有了極大改善后,薛鳳冠十分高興,鼓勵陳順根進一步樹立信心,樂觀生活,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在區消防大隊,薛鳳冠詢問了隊員們的生活、訓練情況,對大家常年24小時堅守崗位,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守護城市安寧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希望全體隊員在各類急難險災害和社會突發事件中,要勇擔使命、不畏艱險、逆向前行,當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維護城市安寧的“守夜人”。

隨后,薛鳳冠一行來到區武警中隊,對廣大武警官兵支持地方經濟發展和維護社會穩定所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在區環衛所,薛鳳冠向堅守崗位的環衛工人們拜年,薛鳳冠說,正是有了城市美容師的辛勤勞動,環境才越來越干淨。希望環衛工人更加努力,為溧水城市環境提升再創佳績﹔同時也希望全社會更加尊重環衛工人,共同努力讓城市更清潔、更美麗、更文明。

1月17日,區領導張蘊、孫余、陳霞、戴孝禮、石明生對人武部全體官兵、拆遷困難戶、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和應急值班部門進行走訪慰問,為他們送去黨委政府的關懷和新春的祝福。

下午3點,區長張蘊一行首先來到區人武部,向全體官兵送去節日的祝福和親切的慰問,對人武戰線過去一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張蘊希望,新的一年裡,全體官兵要和地方緊密配合,共同把各項任務完成好。

在區抗旱排澇隊,張蘊一行深入庫房實地查看,詳細了解防汛物資和專業器材儲備情況。目前,區抗排隊不僅承擔區抗旱排澇應急搶險工作職能,還配合區相關部門負責全區誓創高質量全域Ⅲ類水相關任務。張蘊聽取抗排隊實際經營情況后表示,抗排隊歷史悠久,為全區防汛排澇做出了突出貢獻,今后發展要用好改革思維,把事業做大做強,發揮好更大的社會作用。

當天,張蘊還來到了雙塘景苑安置小區,看望了身患重病的原小西門拆遷困難戶王海江﹔走訪慰問了永陽街道秋湖社區紅家邊自然村的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鄭米勇,向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

1月19日上午9時許,區領導朱克成、簡恩林一行先后來到東屏街道、永陽街道,走訪慰問困難黨員王祥高、劉玉蘭,重點優撫戶吳蘭,五保戶王后福,低保戶李業海,拆遷過渡困難戶孫洋洋,困難職工梅玉勤、賴光明,為他們送去棉被、油、米和慰問金。區政協主席朱克成鼓勵他們要堅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對困難,依靠黨和政府的好政策,早日脫貧致富。每到一處,朱克成都與困難戶促膝談心,詳細詢問家庭生活狀況、家庭收入、身體情況及存在的困難等,鼓勵他們樹立戰勝貧困的信心和決心,同時,還囑咐街道相關負責人,要結合村裡實際,積極發展集體經濟,帶領村民增收致富。

1月16日上午,區領導方靖、花毅、楊兵前往水岸康城、秦淮東郡小區以及白馬鎮白龍張巷村、茶場、白馬村開展慰問,向困難職工、拆遷過渡困難戶、低保戶等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祝福,為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慰問中,每到一處,區委副書記方靖都與困難群眾細心傾談,詳細詢問他們的生活、經濟來源以及子女就業等情況,認真傾聽他們反映的困難,並叮囑他們要保重身體,生活上有困難及時向組織反映。在白馬鎮五保戶曹建俊家中,方靖緊緊握住他的手,並鼓勵他繼續發揚身殘志堅的精神,積極樂觀面對生活。方靖表示,曹建俊身體殘疾,但是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值得大家學習。

按照區委區政府統一安排,連日來,區領導黃成文、邰倫浩、王克全、經地生、唐慧煒先后開展慰問活動,將黨和政府的關懷和祝福及時送到群眾的心坎上。(沈科達 寧鬆 周強 陶燕燕 經玉萍 陶紅 呂一劍)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